close

產後剛好滿兩個月,記錄一下龜鹿二仙膠是否真的這麼神奇,

順便提供產後媽咪參考一下。

 

--時間軸--

2018/5/26 生產

2018/7/12 惡露停止後開始喝龜鹿

2018/7/26 喝了14天,覺得腰痠有改善

2018/8/10 膝蓋痠軟無力有改善兩成

 

對現在的人來說坐月子沒有到月子中心好像是奇葩,我就是其中一個。

當初想得太美好了,我自己的爸媽說可以幫我坐月子,本以為是包辦我和寶寶,

沒想到...,寶寶我必須自己帶,自己處理一切!

如果有第二胎,二話不說一定去月、中!

奉勸若有人說要幫忙做月子的話必須問清楚!才不會像我一樣悲慘!

 

因為我自然產打無痛,又加上自己帶小孩,

坐月子第二週就開始腰痠了,擔心是不是因為打無痛的關係(但也沒任何根據指出),

還是得耐心等到惡露排完再喝(若月經來了也不能喝喔!)。

 

從7/12-7/26每天一杯,目前喝了14天,

腰痠的情況有好一點(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),

但是膝蓋痠軟的狀況依然,喝久一點再來更新。

 

很多人說龜鹿有一個臭味(腥味),所以在喝之前真有點怕怕的,

加上老公喝了一杯快吐死,害我很擔心有沒有辦法喝完兩斤...

朋友提供好喝方法,喝了之後真的覺得沒什麼臭味,

如果有需要可以參考一下。

 

龜鹿一塊

龍眼乾x5

紅棗x3

枸杞一小把

 

 

我的做法是:要喝的前一天先用沸水和所有的材料放進保溫杯(龍眼乾要去殼喔!)

隔天白天要喝之前先搖一搖(避免沈澱物在底層)再喝。

 

 

因為怕燙的關係,所以我會從保溫杯倒入馬克杯放涼,

剛開始喝覺得味道臭,所以用吸管+捏著鼻子喝

 

 

顏色看起來不恐怖,所以就當茶喝吧!為了自己身體健康。

 

喝的時候一罐保溫杯最好分2-3次喝完,

剛開始喝的頭幾天我一次灌完,結果疑似因為喝龜鹿拉肚子...

雖然大家體質不太相同,還是小心一點,自己斟酌一下。

 

下次更新是兩週後,到時候見囉!

 

*因為不喜歡看長篇文,所以自己的文章也盡量精簡

*為了節省讀者時間,文章重點用特殊色標示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8/8/10更新

一樣每天一杯不間斷,今天是剛好滿一個月,膝蓋痠軟無力感有好兩成,

目前喝不到一斤,後續再陸續更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薇塔露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